Product News
December 28, 2020

【常見問題 FAQ】



🔶 |一般問題|🔶




1.什麼是NoQ?

NoQ可以確保您的網站在高負載下維持最佳性能。透過兩種易於使用的數位解決方案來管理客戶流程:NoQ Flash 和 RoomQ。

如果您想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極多人流的線上活動,適用NoQ Flash, 最多能使您的網站同一時間容納上百萬流量通過,並快速公佈活動結果;

如果您只想確保系統穩定不延遲當機,讓用戶能安心排隊依序執行,適用RoomQ,將過多流量分流到排隊網頁,並隨時根據目標網頁壅擠程度釋放人流進入。



2.為何不升級現有系統應付更多流量就好?

一般支援巨大流量高峰的傳統方式,是提升整個系統的負載能力。這方法很可能要重新設計和開發整個系統,將花費大量資金和時間。因此一項可以彈性增減頻寬的服務是最完美的。

此外,網路流量是一項不可預測的數值,隨時可能發生意外情況,NoQ使用Serveless,能隨時依據網站流量增減,彈性擴充頻寬,降低不必要的空間與金錢浪費,這是傳統方式無法做到的。



3.NoQ可以保護手機APP嗎?

RoomQ提供 Mobile SDK串接,你的工程師只需幾小時就可以完成對接。



4.NoQ 適用於哪些裝置?

任何裝置:Android、ios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桌上電腦



5.要如何選擇 NoQ Flash 還是 RoomQ?

RoomQ可適用於大多數的一般場景,而NoQ Flash因為用戶體驗比較快速敏捷,所以適合「促銷活動、抽籤、大量用戶註冊、投票活動」,或一些擁有大量配額的活動等等。歡迎向我們的客戶服務專員了解詳情,我們樂意提供免費資詢。



6.NoQ 的安全性如何?

NoQ的系統均在大型的雲端平台上建設,如Google Cloud Platform, Amazon Web Service等等。而我們的系統亦經過第三方的資安公司審視,確保我們的系統不會有重大的資安問題。



7.線上活動過程中,NoQ 人員會隨時保持聯繫給予即時協助嗎?

NoQ系統都通過多重測試才提供予客戶使用,一般都不會遇到問題。但我們仍會提供「活動日支援」服務,提供系統監測,排解疑難。





🔶|NoQ Flash FAQ|🔶





1.NoQ Flash最常使用在那些情境?

NoQ Flash 多是使用在有大量配額或無限配額的活動,例如口罩促銷,抽獎登記,大型馬拉松活動登記,投票活動等等。



2.NoQ Flash可以如何與我的系統整合?

NoQ Flash是讓客戶租用Redso的系統,不需要買軟硬體亦不用串接後台。



3.整合NoQ Flash需要多長的時間?

NoQ Flash是一套獨立的系統,可以不用與現有的系統整合。NoQ Flash亦可提供API可供對接。



4.NoQ Flash和傳統的虛擬等候室有什麼分別?

NoQ Flash 可支援百萬用戶同時提交請求,並在數分鐘內讓用戶得知結果。在某些場景中,NoQ Flash可以為用戶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例如抽獎活動登記,活動登記等等。



5.我可以只在有需要的時候開啟NoQ Flash嗎?

NoQ Flash是一個活動系統,只是有需要時才建設使用。



6.NoQ Flash是如何收費的?

主要依照預計人流、使用頻率來計費。
NoQ使用Serverless,全倚賴雲端處理流量,此方式以「Pay As You Go」形式收費,當流量突然增加時,就會自動加大頻寬。客戶(網店和軟體供應商)只需按實際流量收費,避免錯估人流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或浪費。



7.使用NoQ Flash的終端用戶最終都保證可以拿到名額嗎?會不會有白白排隊的情形?

NoQ Flash可讓終端客戶設定有限名額,用戶提交表格後,系統會提交的先後次序發放配額,派完即止。整個過程會在數分鐘內完成,用戶不會浪費時間在排隊。



8.NoQ Flash如何在短時間內判別顧客順序?

NoQ Flash利用雲端平台的高擴展性,可同時接收大量請求,再加上我們獨有的演算系統,可高效地判斷用戶的次序,並可防止機器人攻擊及重覆提交。



9.使用NoQ Flash,活動過程就能保證不會出現當機嗎?

NoQ Flash是一個獨立的系統,終端用戶的流量由我們的系統承受,客戶的系統自然不會因流量當機,並可保證用戶的體驗順暢。



10.NoQ Flash是否有開放API提供整合?

NoQ Flash是一套獨立的系統,可以不需要與現有的系統整合。NoQ Flash亦有提供API可供對接。





🔶|RoomQ FAQ|🔶





1.RoomQ最常使用在那些情境?

RoomQ多是使用於保護客戶的不同系統,例如網購系統(Woocommerce, magento, etc.),會員系統,預約系統等等



2.RoomQ可以如何與我的系統整合?

RoomQ可即時與您的現有系統整合,方式有網頁簡易對接,手機程式SDK對接。



3.整合RoomQ需要多長的時間?

RoomQ提供不同的對接方式,如 JS SDK, Mobile SDK, Server Side SDK, Edge Client SDK. 。

視對接方式,整合時間都有所不同,一般情況可以在數小時內完成,並開始測試。簡易對接最快可於15分鐘內完成,若你有急切需要,這會是一個最快的方法保護你的系統。



4.RoomQ可以保護手機APP嗎?

RoomQ提供 Mobile SDK串接,你的工程師只需數小時就可以完成對接。



5.我可以只在有需要的時候開啟RoomQ嗎?

RoomQ提供後台系統讓客戶可以隨時修改設定,客戶可以在有需要時才開啟排隊功能。



6.RoomQ是如何收費的?

RoomQ主要的收費模式是月費制,亦有一次性的使用收費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