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News
March 23, 2021

RoomQ 結合報名系統,解決人流超載問題


雖然坊間已知有些報名系統能管理「可報名人數、已報名人數、後補人數」以避免超收名額,但並不能保證系統不會在過程中超載當機。系統當機可能會影響您個人職業生涯,若您服務於非牟利組織、教育甚至政府部門,活動主要都關乎群眾利益,揹負眾望的程度絕不亞於一般企業,更應多著眼於此。


別讓系統為難你…像極了愛情



一般商業活動報名,有時擔心很少人報名,又怕太多人報名系統當機 …… 像極了愛情。您是否曾經如此煎熬?


如果您身為企業中的「項目經理」、「產品負責人」或「技術團隊」,系統當機很可能令您的職涯成績單被畫上一個叉,負上責任的代價甚至是被栽員,所以要避免這件事發生。


維持企業形象就像在調和愛情的滋味,其中一個環節不小心多灑一匙鹽就整鍋走味,需要花許多時間救回客戶的信任,最好的建議是未雨綢繆,RoomQ 大流量保護系統,先準備起來!



截圖 2021-03-23 上午11.38.47.png
圖片來源:黃大塚投資日記



其實NoQ在香港地區的客戶,有非常多是機構客戶,例如「政府部門」,「非牟利組織NGO」,和「教育機構」等等。由於這些機構所執行的活動主要都是以某大類族群或全國人民為服務客群,因此這些組織面對網路群眾的機會,及揹負群眾期望的分量並不會輸給一般營利事業。


過去曾有一些攸關工作報名、考試報名的系統因不敵大量訪問進入請求,在關鍵時刻卡死,引發全國性的重大錯誤:


2020 年台灣觀光局公告「觀光產業人才培訓計畫」,導遊人才培訓課程在開放報名後隨即因流量過大而當機,半小時後直接顯示額滿,引發需求者不滿,譏諷:「人才培訓計畫的名額跟搶口罩一樣難。」


2019 年中國藝術類大學院校招生季,報考規模龐大約有70萬名藝考生須透過手機 App 報名考試,卻發生系統閃退、顯示服務下架等意外,導致許多考生權益受損。




在幾萬人等你一個的情況下修補系統👇



via GIPHY



先丈量閘門尺寸,做好分流控管



專業級的大流量保護系統 RoomQ 虛擬等候室,可即時疊加在客戶現有的報名系統之上。說到線上報名活動,一般都有確切的報名額度上限,常常明明只有1千個名額,卻有5萬人搶著來報名。我們可以想像報名系統的流量上限是一扇「閘門」,人流需要通過這道閘門方可進入網站內執行動作,但是會遇到交通阻塞往往都是太多人一次同時湧入將閘門給撐壞,導致所有人卡在門口動彈不得。


原先的1千個名額,也許只成功報名了不到一半,其餘都因為用戶進不來網站而空著,這一切只有四個字可形容:浪 費 時 間。


頁面上的圓圈轉不停,網頁開啟了卻又在按下按鍵後卡住,十分鐘如一日報名流程一步也沒前進,消耗用戶對此次活動的參與度,主辦單位的品牌形象也減分不少。


RoomQ 可以先為報名系統偵測流量閘門大小,再根據網站效能,於活動期間隨時控制同一時間最大放行流量,或是維持網站內的容量上限,在保持報名系統順利運行同時,超出報名系統乘載量的人流,會先安排到另一個頁面安心等待。



via GIPHY



在等候頁面中的人,都已經獲得籌號、已根據輸入資料速度獲得了優先順序,僅需要等候輪到自己完成報名手續的時間。報名的人可以順利報名,尚未報名的人在外安心等候,降低系統所承受的壓力,從而讓所有人都得到一個更圓滿的結果,跟一開始的狀況天壤之別。


我們提供不同的方式與RoomQ對接,例如網頁簡易對接,手機程式SDK對接, API對接等等。使用簡易對接最快可於15分鐘內完成,若你有急切需要,這會是一個最快的方法保護你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