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News
July 16, 2020

NoQ Flash V.S. RoomQ,教你用合適的方法處理不同情境

因為大流量而超載當機並不是新鮮事,但為什麼問題還老是常出現呢?其實因超載而當機的原因千變萬化,但最有機會的就是系統根本沒有預計可以負荷這個人流,所以當機雖然是突發,但實情是可以預料得到。有誰願意為了一兩個推廣活動,或短暫的高流量而大花金錢改善基建,我想除了財力雄厚的公司外,也很少人願意付擔。但實情是每一次當機都在消費品牌的形象,這些無形的價值又怎樣計算呢?這篇文章將會介紹兩個產品,讓你以可付擔的價錢,快速解決超載當機問題。


NoQ 成立的目標是為了幫助客戶解決大流量所帶來的問題,我們開發不同的產品及服務,以幫助客戶抵禦大流量所帶來的衝擊。阻絕高流量風險的 2 種方法,分別是可瞬間判定結果,無須讓用戶排隊等候的 NoQ Flash,以及能將大量用戶進行分流,安置於另一頁面安心靜待的RoomQ。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在不同的情況下 RoomQ 及 NoQ Flash 如何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


RoomQ 在 Flash Sale 的用戶體驗


讓我們先用一個簡單的促銷活動例子來說說兩個產品的分別吧,一般促銷活動中都會有一兩件比較吸引的產品,他們的數量有限,所以往往就算有很多人來到網店想購買這些產品,卻只有少量的用戶能夠可以完成購買。但就是因為這個龐大的人流,用戶在網店上的體驗就會變得很糟糕,網頁載入的速度變得很慢甚至無法載入,付款的過程中亦會出現問題,客戶服務的部門因此工作量大大提升。


📍虛擬等候室,可即時聯接客戶現有系統


若客戶選用RoomQ,人流慢慢地釋放到網店內,遲來的客戶需在等候室等待,所以早來的客戶可以優先購買貨物及瀏覽網頁,整個購買的過程都會變得跟平常一樣暢順,令客戶感覺公平。而且人流被帶進網店的速度可由網店視乎系統的能力自由調節,店主可以充分掌握人流,重掌流量的控制能力,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NoQ Flash 在 Flash Sale 的用戶體驗


然而若使用 NoQ Flash 用戶體驗則與 RoomQ 大大不同,在促銷活動開始前每個進入 NoQ Flash 網頁版面的用戶都將會看到一個等待畫面,但這個畫面並沒有任何排隊資訊,網店可以把促銷產品的資料放到這頁面上。
當活動開始時,所有用戶都可以在同一時間看到一個網頁表格,每個用戶以最短的時間填寫表格並提交,NoQ Flash 將會立即處理用戶提交的資料,並即時依提交的先後次序分配配額。


📍在最短暫的時間內,給用戶最直接的結果​


在10秒內,用戶便會知道自己有沒有獲得配額,而獲得配額的準買家就會依提交的先後次序,隨後於電郵或 SMS 獲得購買產品的連結,用戶便可以在輕鬆的情況下完成交易。因為用戶不用花很多力氣和時間去完成整個過程,獲得配額的用戶固然開心,而沒有配額的用戶則沒有太大抱怨,可大大減少用戶不滿所帶來的負面品牌形象。


NoQ Flash較適合的場景


兩個產品的用戶體驗截然不同,RoomQ可適用於大多數的場景,然而NoQ Flash因為用戶體驗比較快速敏捷,所以比較適合以下的場景使用:


🎲 促銷活動、抽籤、大量用戶註冊、投票活動,或一些擁有大量配額的活動等等。


若然你需要舉辦一個將會有大量用戶參與的活動,你可先向我們的客戶服務專員了解詳情,我們樂意提供資詢,設定一個比較適合你的方案去完成一個成功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