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May 18, 2021

香港青年協會

面臨挑戰


香港青年協會一年一度暑期報名今年首次推出新的報名系統,不用網上預約取籌,可以網上直接報名!由於課程名額有限,會員人數眾多,協會預計開放時間會有大量會員同時湧入,為系統造成極大流量壓力。香港青年協會希望可以順利讓會員在網上報名付款,亦希望可以盡量減少對會員造成的不便,所以接觸RoomQ尋求解決辦法。


解決方法


香港青年協會將報名系統與RoomQ對接,並於活動開始前2個月進行部署,執行了多次的壓力測試,找到報名系統的負荷極限。為使會員減少疑問,協會亦在RoomQ的排隊頁加上連結,讓會員多了解情況及流程。

影響


報名當日RoomQ系統錄得尖峰時間超逾3000人排隊,報名系統在與RoomQ對接後得到了掌握流量的能力,即使當報名系統出現短暫超載時,都可以使用RoomQ的實時流量控制功能調節人流,讓報名活動順利運行。RoomQ亦提供了24小時隨時偵測系統流量功能,不容許任何流量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