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News
October 13, 2020

RoomQ 提供的五種串接方式

RoomQ 作為一個獨立的系統提供多種方式與客戶的串接,以下將會介紹五種不同的方式。若果你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的專家聯絡。


1. 在前端網頁以JavaScript串接

首先若要在前端網頁與RoomQ串接,必須使用RoomQ提供的JavaScript,以簡單的一句代碼即可完成。這樣RoomQ即可把過多的流量導向線上等候室,防止客戶的系統因為過多流量而當機。

好處:

(1)串接簡單,大多客戶可在30分鐘內完成

(2)可自由選擇在哪一頁才使用線上等候室


2. 以RoomQ等候室作為你的第一個負載點

以JavaScript形式串接,客戶系統仍然是第一個負載點,對某些系統來說可能還是存在高流量的風險,所以我們亦建議客人可以使用線上等候室的連結作為第一個負載點。

在推廣活動的宣傳中,客戶可以提供RoomQ等候室的連結給與目標觀眾,那麼RoomQ等候室將會成為推廣活動的第一個負載點,若流量在可控制範圍內,目標觀眾將自動導向客戶的系統,只有過多的流量才會繼續暫留在等候室等待,這樣即可進一步減低系統當機的風險。

好處:

(1)簡單地提供一個高流量負載點

(2)沒有額外的設定即可自動分流


3. 在手機應用程式中與RoomQ提供的SDK串接

現時很多手機程式都會找網紅幫助宣傳,網紅的號召力十分強勁,他們一個直播就可以吸引過萬人同一時間登入手機應用程式,宣傳效果十分理想,但亦會造成高流量風險。

所以RoomQ亦提供手機應用程式的SDK作為串接方式,當中包括iOS及Android。客戶可以在他們的手機應用程式版面中加入RoomQ的流量檢查,若發現高流量的情況正在發生,即可在手機應用程式中顯示等候室的畫面,從而降低手機應用程式的後台系統負擔。

好處:

(1) 串接簡單,大多客戶可在1小時內完成

(2) 自由選擇在那一頁才使用線上等候室

(3) 支援大部分手機OS系統

(4) 用戶不需要離開手機應用程式


4. 在後台系統的API上串接RoomQ

若要建立一個無法以「不正常途徑」跳過的線上等候室,那麼在後台系統上與RoomQ對接就是其中一個方式。RoomQ提供API對接功能,客戶可以在後台系統上以加密的方式調用API作流量檢查,若發現高流量的情況發生,即可在API的回應中把用戶導向等候室。

好處:

(1) 用戶完全無法以不正常方式跳過流量檢查

(2) 前端系統可以不作更改


5. 利用雲端平台或CDN上的Edge Computing技術服務串接

現今的雲端平台或CDN上已經提供不少Edge Computing技術服務,若你正在使用其中的一些服務供應商,那麼我們就可以更簡易地完成串接。

例如Cloudflare提供Worker功能,只要Cloudflare上建立RoomQ的Worker程式,再把需要檢查流量的路徑指向Worker,那麼每個指向這些路徑的請求將會自動檢查流量,若流量已經超過上限, Worker即可把用戶導向線上等候室。

好處:

(1) 完全不需要改動現有系統

(2) 用戶完全無法以不正常方式跳過流量檢查

(3) 雲端平台或CDN上的Edge成為負載點,確保系統不受高流量威脅